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-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!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!
当前位置:首页 > 就业指导

连日来,应届毕业生们挤招聘会揾工进行得如火如荼。近日,中山大学在南校区开展了一场名为“怎样把自己塑造成杰出领导人”的讲座,邀请合益集团全球副总裁陈玮开讲职业经理人的从业秘诀。他告诫毕业生们:揾工也好,创业也可,就是千万别成为啃老族。

  陈玮在讲座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,现在社会价值观多元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。每个行业、每个机构,都有(人)做得好的,也有做得不好的。关键是要好好干活,不断干活。“现在工作越来越难找,不少大学生毕业后成为啃老族。我觉得大学生作为成年人,还是应该靠自己,不要毕业了还得靠爸妈活下去。”

  就业时,究竟选择国企还是民企?陈玮认为,两者各有优势。民企尤其是互联网在创新方面,自上而下、自下而上两方面的创新都结合得非常好;国企由于等级森严,自下而上的创新就比较少。此外,民企对客户需要的研究和洞察比国企好;而把创新想法落实的能力,也是民企更强。

友情链接